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工作站
发布时间: 22-12-27 16: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南民族教与心理研究中心秉承学术先贤的传统,长期立足西南多元文化土壤,倡导在田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个世纪90年代,中心即已组织科研人员,历时数年,足迹遍及整个西南,进行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西南研究由“西南观”到“西南学”的学理转变。自2006年起,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依托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与有关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启动了大规模的田野考察工作站建设。目前中心已经正式在云南的贡山县、大理喜洲、勐海县;贵州的荔波县、从江县;四川的昭觉县、阿坝州;广西的钦州市等地建立并启用了10个科研与教学田野考察工作站,基本涵盖了西南地区不同的自然、人文特征,兼顾了不同的文化传承方式和教育类型。


编号

工作站名称

1

大理喜洲镇工作站

2

怒江州贡山县工作站

3

版纳勐遮镇工作站

4

阿坝州唐克乡工作站

5

秀山县民族村工作站

6

酉阳后溪镇工作站

7

凉山州昭觉县工作站

8

从江县高增乡工作站

9

荔波县瑶山乡工作站

10

广西自治区工作站

11

崇左市龙州县工作站

12

阿坝州汶川县工作站

13

吉隆县达曼村工作站

14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工作站

15

西藏阿里普兰县工作站

16

林芝市墨脱县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