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举行遂宁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4-06 17: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上午,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西民中心”)承办的“遂宁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西南大学兰苑宾馆8101报告厅举行。西南大学陈时见副校长、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姚明副局长、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与师培科杨钱秀科长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中心张学敏主任主持。

图1 开班典礼

陈时见副校长对遂宁市教育局和体育局领导及各中小学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西南大学和西民中心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学科历史以及师资力量等;指出在当前局势下我国要打造创新型优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教育强国,希望全体学员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积极研讨,在本次的培训中学有所获。

姚明副局长对组织本次培训的老师以及各专题授课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研修学习的主动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研修学习的实效性;三是坚持锐意进取,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示范性。

来自遂宁射洪市第一小学校李娟娟同志作学员代表分享自己的求学要求,作为骨干教师,在培训期间要把培训与自己的师德素养、教研教改相结合,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

图二研修班合影

本次培训将先后邀请重庆市教委、西南大学、重庆市北碚区进修学院、重庆市朝阳小学、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大学文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围绕基础教育改革中的新目标、“双减”、学科全息育人等六个专题进行授课。来自遂宁市各区、县中小学的90余名骨干教师出席典礼。


撰稿:张 露

初审:李 彤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