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生会召开本年度秋季学期述职会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30 2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8日下午,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生会召开2022-2023年秋季学期述职会暨总结大会。本次大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恬同学主持,中心培养办主任陈伦超老师、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心理学部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肖彧同学以及中心研究生会2022级全体成员参加。

图1 主席团成员来静怡同学做述职报告

会上,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来静怡代表研究生会对本学期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制度组织建设、日常活动管理、核心活动组织和文体宣传建设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汇报了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后相关工作的思路计划。随后,研究生会信息技术部、秘书纪检处、学术田野部、文体活动部、外联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根据本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依次述职,并根据各部门成员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推选出五名“部门之星”。心理学部研会主席团成员肖彧同学作交流发言,表示这次述职会使自己对于西民中心的研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学习,期待以后两个学院的兄弟研会之间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图2 陈伦超老师及部分研会成员集体合影

陈伦超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寄语。以“工作顺畅”和“成绩突出”两个词来概括本学期的研会工作,充分肯定了疫情背景下中心研会成员通过发挥主观能动性所开展的各项活动。陈老师明确了研究生会之所以成立的两个价值起点,即:研会能给每个人带来什么、研会能给中心或者整个学校带来什么,并通过列举一些优秀同学的突出事迹,激励大家珍惜研会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并充分肯定了研会在中心和学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还指出了研会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在下学期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中心特色;期望传承好一些有代表性的项目,将中心优势凸显出来;期望加强部门建设,做好工作交接,成为更有凝聚力的集体。感谢研会所有成员这一学期的辛苦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将这个组织建设得越来越好。

 撰稿:王    蕾

初审:陈伦超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