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智能化实验室建设专题简报之四—— 中心参加校“文科实验室筹备与重大重点项目筹划”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26 15:5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党融合发展,加快学校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校社会科学处(以下简称社科处)与教育学部(以下简称“学部”)联合举办“文科实验室筹备与重大重点项目筹划推进研讨会”,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为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单位之一,参加了研讨会。

6月15日上午,社科处和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楼701会议室联合举办“文科实验室筹备与重大重点项目筹划”推进研讨会。社科处处长邱江,学部部长朱德全、副部长罗生全,心理学部副部长冯廷勇,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以及相关科室干部吕刚武、王琪,中心主任张学敏,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于泽元,教育学部有关二级学科负责人、实验室团队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罗生全副部长主持。

会上,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首席责任专家、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强调文科实验室和重大重点项目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学科发展影响深远,期望大家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筹建好文科实验室,筹划好重大重点项目。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文科实验室筹备、申报数据搜集、重大重点项目筹划等作了详细汇报和深层次讨论。紧接着,罗部长部署下一步工作,希望大家倾力而为,7月底完成文科实验室建设相关资料和数据的收集及填报,9月份将再次组织论证。

 

最后,社科处处长邱江做总结,肯定文科实验室筹建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指出实验室的整个框架需进一步优化,需要把现有的基础、特色领域整合起来,实验室各个方向需对标实验室的问题和需求,围绕实验总体目标和定位来统筹建设。邱处长指出重大重点项目是人才、平台、奖项的主要支撑,要提前筹划、有效布局,期盼未来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