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中心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6-07 11:4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日上午,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荟文楼537会议室举办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中心选拔赛,选拔赛由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腊老师、中心培养办主任陈伦超老师担任评委,中心副主任张健副教授出席。

图1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共有十三个参赛团队,参赛队伍主讲人就各自团队项目的背景与模式、产品特点、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经评审,“时雨春风——以教育互通促城乡共进的智研模式”和“彩绘童年——中国民族儿童绘本开发”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巧手’留守妇女灵活就业帮扶平台”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老有所依’微信小程序——老人、子女和服务者三方互动公益平台”等七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图2评委老师对各项目进行点评

在点评环节,李腊副主任表示本次选拔赛各项目创意十足,准备充分,他强调各项目要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找到市场痛点,形成实际成效。张健老师指出,各项目需要更好地完善项目的结构,在实地调研方面,数据如何服务于整体设计思路,可以多加思考等。陈伦超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选拔赛,各项目团队认真思考学习,对项目进行进一步打磨,并希望能够结合中心特色,通过教育项目推动民族地区教育改革。

图3为参赛团队颁奖

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中心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展示出当代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建设成果当中去。

供稿、供图:杜 朱

初审:陈伦超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