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教师受邀参加“海南省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4-24 11: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1-22,海南省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举行,该学术研讨会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以及五指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么加利教授、中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政策”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田晓伟教授中心副主任张健副教授代表中心会。张健副教授应邀在大会作主题发言。




1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此次学术研讨会共展开10场主旨报告和6分会场主题研讨会,共有131名与会人员,包括民族学、教育学领域的专家及硕博士研究生;与会学者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南海洋与华侨、民族教育与心理、海南社会历史与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和主旨发言。

张健副教授以《文字、思维与文化认同》为题进行大会主题发言。发言中提到:关于语言文字、思维与文化认同之间深层关系的研究,为我国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做好了扎实的基础性工作,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了智慧力量。么加利教授、田晓伟教授也应邀担任主题发言与分论坛报告评议专家

2张健副教授作主题发言

422,海南省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会上,中心代表与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讲好中心故事,加深与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研讨交流,在深入研讨相关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同时,为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言献策

 

 

初审:张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