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举行“2023年广西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18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西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圆满完成。5月18日下午,在西南大学31教309报告厅举行了研修班结业典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宁耀教授、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蒋立松研究员出席结业典礼,西民中心综合办兰正彦老师主持。

图1结业典礼

百色市田东县教育局总督学蓝梓艺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培训,十分感谢此次教育督导领域的资深专家、老师的倾情传授。在本期研修中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得了方法,真切感受到教育改革步伐和督导人肩上的使用并一定把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上。

宁耀教授表示,本次教育督导干部研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了督学队伍建设,提高责任督学教育督导能力和整体素质,有利于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创新,完善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的教育督导体系。是一场成功的及时的培训,是一场意义重大的培训。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为教育发展添砖加瓦、为教育改革排忧解难、为教育和谐献计增彩。

蒋立松同志指出,本次研修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交流探讨、实地观摩等方式开展,既有以基本理论和技能为主的专题讲授,也有以案例为核心的互动式研讨,课程内容全面深入,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本次研修班学员的学习态度、班级学习氛围、学员表现能力等各方面都值得肯定,希望全体学员继续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图2 结业典礼现场(局部)

图 3 颁发学员荣誉证书

为期4天的研修,广西教育督导战线上的同志们充分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务实的作风,认真完成了理论学习和考察实践,此次研修取得了圆满成功。结业典礼上,宁耀教授和蒋立松副主任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研修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

初审:陈伦超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