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 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7 15: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践行大兴调查研究的科研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2023年4月10日至4月12日,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部农村和民族地区人力资本培育的方式和路径选择研究》团队(以下简称课题组),由首席专家张学敏教授带队,一行5人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为期四天的调研工作。课题组先后到七星关区燕子口镇大南山苗族村寨大南山小学、燕子口中学、长春堡镇干堰小学、长春中学、毕节市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图1:调研组在长春中学开展调研

课题组成员紧紧围绕西部地区人力资本培育成效、培育方式和路径选择等方面,就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继续教育发展情况、学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学校管理、教师合作交流等问题同各级各类学校领导、教师、学生、村民等共计45余人次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课题组对西部农村和民族地区人力资本培育问题的认识,这也对国家社会基金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资料支持和论据支撑。

图2:调研组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调研

图3:调研组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调研

课题组主研周杰、陈笛、周可欣、青尼则瓜、张浩乾等参加此次调研。调研得到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市七星关区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通过调研,课题组对西部农村和民族地区的人力资本培育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为项目研究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青尼则瓜 张浩乾 供稿 供图)

   初审:李 彤

复审:兰正彦

终审: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