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展示 > 正文
《“教育与生命质量学术展望”国际研讨会学术论文集》集结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3-16 14: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主编的《“教育与生命质量学术展望”国际研讨会学术论文集》于2019年10月在科学出版社顺利出版。“教育与生命质量学术展望”国际研讨会由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西南大学国际学院联合主办,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捷克帕拉茨基大学Miloň Potměšil教授、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文平强教授、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张诗亚教授、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教授、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教授、国际学院书记刘猛教授、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该论文集遴选收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的22篇优秀论文,探讨了教育在提高生命质量方面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人与社会的发展。然而,教育与人的发展,尤其是与人的生命质量之间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关系?为了明确这个问题,“教育与生命质量学术展望”国际研讨会召开,通过对教育与人的生命质量理论的探讨,厘清两者间的关系,同时对新形势下教育与生命质量理论的发展动态与实践趋势进行展望。本书是在各位与会专家、学者提交的参会论文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筛选集结而成,共分为教育与生命质量理论研究、传统文化与生命教育研究、体育运动与生命质量研究、生命教育比较研究四个部分。该书可供教育学、社会学、民族学、心理学等领域的在读研究生、高校教学科研人员,以及对相关内容感兴趣的读者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