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7-03-30 21:4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学校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中心根据《西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和《中共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拟定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按国家规定执行,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计划进行,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考生材料须按原定时间寄送到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如因疫情相关原因,可以在西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待学校通知)第一周周五之前寄送到中心。其他事宜,可咨询陈老师,电话13220212488,邮箱499752924@qq.com。

请报考西南大学西民中心考生安心做好考试准备并及时关注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wu.edu.cn)和西南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相关通知,中心的相关通知公布在西南大学西民中心网站(http://epc.swu.edu.cn/)。

二、研究生教学工作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公共课由研究生院安排,具体安排关注年级群通知。2019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专业课教学推迟两周(第一二周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相关课程主文献),从3月9日(星期一)开始上课,教学方式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疫情过后集中授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课表于2月22日公布。其他事宜请上课班级学生关注年级群通知。

三、研究生毕业和答辩工作

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及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利用好寒假时间继续推进毕业(学位)论文撰写工作,保证论文质量。

1.答辩资格审核,在研究生管理MIS系统中申请时间在3月30日前,答辩申请的纸质材料提交时间:博士申请纸质材料提交送审论文时提交,申请书等材料答辩前提交;硕士答辩申请书等纸质材料答辩前提交。

2.请通过2020年1月份的博士论文预答辩的同学,于3月20日下午17:00之前将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修订的电子稿论文以及专家意见回应修订过程记录(即陈述专家意见和个人修改记录)一并打包命名“博士答辩送审材料+姓名”发送至xndxxmzx@163.com邮箱,统一交预答辩委员会评审是否送审。博士论文送审时间为4月12日,务必于此时间之前提交,否则影响评阅结果返回,影响到后面的论文答辩;博士答辩时间5月底进行。

3.硕士论文预答辩将3月初举行,请各位同学将最终版论文稿件于2月28日下午17:00之前将电子档“硕士论文材料+姓名”发送至xndxxmzx@163.com邮箱,培养办统一交中心硕士论文预答辩委员会评审。硕士论文送审时间为4月20日,请各位申请学位的同学务必按时提交。

学位论文答辩和授位工作按原计划进行,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其他相关事宜,可咨询陈老师,电话13220212488,邮箱499752924@qq.com。

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