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教授(研究员) > 正文

蒋立松研究员简介

发布时间: 2022-11-14 2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蒋立松,男,民族学博士,中国民主同盟成员,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1年进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获民族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1.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课题号:DMA050179)。

2.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般项目 中国南方喀斯特山地民族蚕丝文化综合研究:以白裤瑶为个案(课题号:10YJA850019)。

3.主持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民族地区教育优先发展的职业教育支撑系统研究(课题号:12JJD880015)。

4.主持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西南民族共生教育指标体系研究(课题号:09SKB15)。

5.2014年主持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构建西南地区职业教育体系研究。

6.重庆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西南民族共生教育指标体系研究

7.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构建西南地区职业教育体系研究

论文专著:

1.佤族布饶支系聚落空间的结构与象征,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6(2).

2.物态与象征--白裤瑶蚕丝文化中的生命符码,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 2016年.

3.苗族“鼓社祭”中的族群认同整合——以黔东南J村为例,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 2015-02.

4.论西南民族共生教育中“礼”之内核,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2(7)。

5.西南民族共生教育中的生态伦理及其价值,“民族教育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0(6)。

6.试论西南民族教育意义阐释的路径民族教育研究,民族教育研究,2010(1)。

7.少数民族地区汉族“孤岛文化”的内涵及其生成基础,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9(5)。

8.贵州从江县“两高”沿线民族文化考察报告,西南教育论丛,2009(4)。

9.屯堡人研究的回顾与反思,安顺学院学报,2009(4)。

10.西南民族教育的文化生态基础及研究目标,当代教育与文化,2009(1)。

11.中国共产党的民族识别政策及其在民族关系结构中的意义,黑龙江民族丛刊,2008(2)。

12.略论贵州屯堡人的族群认同基础及其表达途径,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7(8)。

13.彝族传统教育经典《玛牧特依》主要内容及特征初探,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5)。

14.中心与边缘:西南地区民族社会与国家权力结构刍议,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5(5)。

15.西南地区民族关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趋向及其调适,黑龙江民族丛刊,2004(1)。

上一条:李玲
下一条:李姗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