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罗江华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罗江华

罗江华,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讲授学习分析技术、民族文化数字化、信息技术与社会研究、社会科学数据研究等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课程;已经形成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社会科学数据研究等稳定的学科发展方向;负责西南研究数据库、中国民族教育发展数据库、重庆社会科学数据平台的规划、设计与建设。重庆市社会科学大数据中心首席专家,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数年来,先后在《教育研究》、《管理世界》、《中国电化教育》、《电化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发表论文近50篇,出版《基础教育信息化的理念演变与实践创新》、《解套形与实——教育资源数字化的价值取向研究》等专著6部。

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互联网+”环境下乡村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的机制创新研究》、全国民族教育研究课题《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调查研究》、重庆市社会科学重点项目《重庆社会科学专题数据库的建设与利用研究》等科研课题15项。

通讯地址:重庆市北碚区 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400715)

电子邮件:swusun@swu.edu.cn

上一条:孟小军简介
下一条:赵玉芳简介
返回列表